在《逆境的祝福》一书中读到一则故事:

一名男子向来自认聪明能干,经过漫长的一生,他离开人间,来到“另一边”,等着与 上帝面谈。
他独自坐在一个明亮的房间里,这个房间没有屋顶,也没有墙壁和地板,时间似乎不存在。
他试着适应新环境,焦虑的等待即将来临的会面。

“上帝会问我什么?”
他想:“我从来不是什么思想家。要是祂问我,生命的意义是什么,那该怎么办?我不晓得该说什么。我不能说出真相,我忙着追求成功,没有时间思考这种事情。不过我成就斐然,这点上帝应该知道吧!”

他卖力地回想过去,试着找出一生中达到的伟大成就,好让他做出充分准备,来回答上帝的问题。

突然间,上帝出现在他面前,“很高兴见到你,你能告诉我,你觉得自己在人间做得怎么样?”
这名男子如释重负,深深吐出一口气。
上帝问的这个问题,他有把握能答复。
他自信的说:“我想你会问这个,所以我列了一张清单,写下我的成就。我想创业,赚大钱,而我做到了。我希望婚姻美满,直到我太太去世,我们都没有分手。我希望两个孩子读大学,我做到了。我想要一栋豪华的房子,我做到了。我想要学高尔夫球,想打完九十洞,我做到了。我想买一艘船,我做到了。还有,我想固定捐钱给一些慈善机构,我也做到了。”这名男子对自
己十分满意,他心想他的清单一定会让上帝留下深刻印象。
“总之,”他说
:“我无能自夸,但我做得很好,因为我的目标大部分都实现了。”

上帝仁慈的对他微笑
:“事实上,你弄错了。”
“弄错了?”
男子问:“我不明白。”
“你弄错了,”上帝说“因为我不看重你达成的目标。”

男子吓了一跳。“你不看重?我以为...........”

“ 我知道,”上帝打断他说“每个人都以为,达成越多理想,越有成就就越成功。但在这里,事情不是这样的。
我不在意你得到了多少自己想要的东西,获得了多少成就,因为它们无法让我知道,你在尘世生命中学到什么。
当你遭逢逆境和遇到困难时,我仔细观察你。从你处理这些难题的做法,才能看出你灵魂的成长与智慧。”

男子感到震惊。他完全弄错了,他花费一生的时间,努力做对一切事情。
“我怎么知道能从逆境中学到什么教训?”
他惊慌的想:“我甚至不愿承认,自己碰到了任何问题。现在我该怎么跟上帝说?”

“...........”他沉默了片刻。
但是不服输的个性让他重新振作起来。
“不要愣在这里!”他督促自己:“在人间的时候,你是那么的善于协商。再试一次!”

他鼓起勇气说:“老实说,上帝,刚刚我只是想表现得有礼貌一点。事实上,我的生活简直像地狱一般,充满了困难、失望、考验和试炼。有一次我岳母搬来和我们住好几个月,还有我肾脏长了两颗肾结石的那次,还有我最小的儿子,他经常给我惹麻烦。还有我太太,她的问题更多,提谈到她,我就停不下来.......”

“慢慢讲,”上帝答到“我不赶时间...............”



就像美国化学家卡佛(George Washington Carver,1964~1943)说的:“不要根据成就来评论一个人,而是要根据他走过的艰苦岁月。”

人总在乎“得到什么”,但神在乎的则是“学到什么”。
那些有钱有势,有成就的人,看来好像高高在上,但如果他们只关心自己,追求的只是生活享受,意识会停留在很低的层次。相反,那些低下痛苦,物质匮乏。。。后来反而会进化到较高层次。
那就是为什么圣经上说:“那在后的,将要在前;在前的,将要在后。”

成败得失只是世俗设下的人间游戏而已,在属灵的世界没有成败和得失,在神眼里只有迷和悟,神佛在乎的,只是我们意识是否提升,是否学到什么。

如果有一天上帝问你同样的问题,你想好要怎么回答吗?


上帝不看重你是否成功,祂看重的是成长。
上帝不会只专注在你的健康,而是更关切你对生命的体会。
上帝不是以你的处境为衡量标准,而是你的处事为衡量标准。
上帝界定我们的标准,不是你遇到什么问题,而在于你如何面对问题。
上帝界定我们的标准,不是你爱过多少次,而在于你对爱领悟了多少。
上帝界定我们的标准,不是你跌倒多少次,而是你爬起来多少次。
上帝在乎的是你学到什么,而不是得到什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