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週期:毛髮由成長期→退化期→休止期→發生期止.大約是2─6年.



毛髮數量:黑種人約9萬根,黃種人約10-11萬根,白種人約14萬根.

掉髮數量:毛球裏有被稱為【毛母細 胞】的細胞集團,經過一段時間

     會再度產生細胞分裂,開始長出新髮,舊髮自然被上推,而致脫

     落.平一均一天約50─100根.但另一方面其他地方毛髮也開始

     長出,所以掉髮及新生髮同時進行,我們不會覺得掉髮很明顯.



生長速度:毛髮因人而異,但大半以一個月1公分至2公分速度生長,到25cm

      ─30cm以後速度減半.



速度快慢:一般在一天中,白天比晚上快,春夏比秋冬快,女生比男生快

1.每天倒梳頭髮100下.促進血液循環(不要太大力)

2.頭皮馬殺雞(用指腹從頭頂到前額按摩→再從頭頂往兩側按摩→最後從頭頂往後腦.由上 往下按一按)

3.葡萄柚皮也有效(將葡萄柚皮剝除對折→將葡萄柚皮上ㄉ油擠在手掌→最後利用油脂在頭上按摩)

4.生薑汁+洗髮精(薑汁有點刺激.洗頭時別碰眼睛)



洗頭的時候記得要多多按摩頭皮

促進血液循環



多吃海帶對頭髮很有易.

還有我特別推薦可以多吃 [芝麻] 尤其是黑芝麻.

多吃還可以讓白髮變少喔!

吃飯時撒一些熟芝麻,吃土司可塗芝麻醬...等



其實只要頭皮及頭髮健康就可以長出美麗的秀髮

洗髮時盡量用指腹按摩頭皮而不要用指甲抓,

盡量減少染燙,不要太強求讓頭髮長的快,頭髮

成長是有週期的.

減少對頭皮及頭髮的刺激(菸酒也會傷頭髮喔!)

有自然健康的頭皮頭髮就會長得又好又快喔!

想讓頭髮長的快~先要知道說...頭髮基本上是死的~跟我們的指甲一樣,頭髮的生長都是跟頭皮的毛囊有關低~所以~我會強調的是毛囊的健康!!!如果頭皮沒有清潔乾淨~頭髮毛囊就不健康!!頭髮生長就會有問題!!還有唷~~頭髮生長...平均一個月長一公分左右...如果你要頭髮一個月長個4.5公分~那可能比較沒有辦法捏~

建議選用可以清潔頭皮油脂的洗髮精~不要用那種雙效合一的喔!!

要想頭髮長的快,不要嚴重落髮...一切的重點在於你頭皮的毛囊!!

如果毛囊是健康的~頭髮自然會長的又快又健康拉!!!

還有唷~~洗頭髮的時候~洗髮精要先擠在手上~加點水搓揉起泡後~再將泡泡抹在頭髮上~而不是直接用洗髮精放上去唷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