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持開朗的心情  睡眠充足  多去戶外走走

保持健康年輕的秘訣〈四〉
保持健康年輕的秘訣,讓您永遠25歲。

定期健康檢查
  不要等生了病才去醫院檢查,平日就應該定時做健康檢查。平日的健康檢查並不會太繁瑣,血液和醫生覺得需要的檢查,省事又安心。小小的舉動卻減少很多危險,詢問你的保險是否給付健康檢查的費用。

老祖母的秘方很受用
  快感冒時喝薑湯,裹著被子冒汗;偏頭痛按摩太陽穴,搽萬金油;當歸人參去寒,枸杞明目,這些老人家的偏方,醫學界繞了一大圈才證實它們的可靠性,多聽老人言,對身體只有好處。

少穿高跟鞋,避免尿失禁
  尤其是細高跟鞋,對健康有害無益。據「協助失禁患者協會」的統計報告,穿過高的高跟鞋不但易造成腳踝移位,也可能造成大小便失禁的問題。

作個森林浴
  把心情掏空,讓氧氣充滿腦部和心房,芬多精之旅使人心曠神怡。

充足的光線,防止情緒低潮
  光線有防止憂鬱的功用。光線愈弱,人的情緒愈低潮。因為光線會刺激體內羥色胺的產生,羥色胺令人情緒高昂、氣色飽滿,所以攝影師拍人物照時會打強光,就是這個原因。尤其在秋冬二季,把電燈開亮一點,有助心情愉快。但要切記,不可以過度曝曬在陽光下。

鐵質補血,服用維他命C助鐵質吸收
  要精力充沛、不貧血,就必須吸收鐵質。含鐵質最多的食物有豌豆。停經前婦女一天的需要量是16至18%,為了使鐵充分被身體吸收,同時服用維他命C,能使鐵質的被吸收量增加五倍。

為室內空氣保濕
  冬季空氣乾燥,喉嚨容易乾澀發炎。空氣溼度介於45至65%間最舒適宜人;如果室內溼度太低,可以放一杯水,加幾滴香精使滿室生香,或是購買空氣加濕器為濕度加把勁。

傾聽海濤聲,人造海濤也無妨
  最使人心情放鬆的,莫過於聽水波聲、浪濤拍岸、海鷗叫聲。如果無法親臨海邊,也可以找一張收錄這些美好聲音的情境音樂CD,一天工作完,聽聽這張CD,儘管身處鬧市,也宛如身在海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