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來關心老人的生活

在當今的生活中,好多人都在關心著孩子的成長以及孩子的教育問題;討論著社會以後的發展情況,關心著社會的變化,可是有人考慮過老人的生活問題嗎?

有位老人,他的老伴已經去世三年多了,至今也沒有再去找生活中的另一半,不是因為別的,而是兒子堅決反對。老人現在每個月的退休工資10000元,老人要為自己的兒子料理家務,生活費用也全部由老人負擔,孫女兒的學費也由老人支出。年輕的兒子從未想過自己掙錢來孝敬老人,一味的靠老人來養活他們一家三口。曾經有人為老人介紹過老伴,都被自私的他無情的拒絕了,有人介紹讓老人去別人家裡生活,可是他卻威脅老人:“出了這個家,你就別想再回來。”老人只好在日出日落中孤獨的過著他的每一天。

這種事情不是生活的唯一,還有很多老人過著這樣的生活,有的兒女很孝敬,以為自己可以給老人幸福,可以讓老人不孤單,如果無奈可以送老人去養老院。有的兒女因為教養問題,自私的考慮著自己的感受,考慮自己的心情,可是有幾人考慮過老人的感受呢?有幾人真正的為老人的晚年考慮過?他們已經走過了人生的幾十年,還會再有那幾十年嗎?剩下的時間,他們不知道,我們更不知道啊,那為什麼不讓老人去開心的度過呢?

人在步入晚年以後,都會喜歡回憶著自己的過去,想著曾經的成功,感受著曾經的失敗。當老人對我們年輕的一代說著過去時,我們能夠體會嗎?和老人一起回憶老人的當年,我們年輕的心能夠接受嗎?你會體會老人的心情嗎?你能夠用老人需要的語言,安慰老人嗎?如果為老人找到生活的另一半,那麼這些問題就都不存在了,他們有著共同的過去,曾經的歲月,他們雖然不曾一起度過,但是曾經的歲月卻讓他們走進彼此美好的回憶裏,相互安慰,一起感嘆,他們會真心感覺夕陽無限好!這樣我們也不用為老人的生活,老人的心情擔憂。老人有了自己的生活空間,他們也會在幸福中度過他們的晚年。給老人們一個空間,讓夕陽的餘輝美麗他們那一片天空。

現在大多都是獨生子女,那麼我們再過幾十年也許和現在的他們一樣,需要安慰,需要理解。那時,年輕的一代如果也持有這樣的想法,我們會怎樣呢?老人也是從年輕走到現在的,那我們是不是也要為自己的將來考慮呢?是不是應該拋棄陳舊的觀念,接受老人的新生活呢?

社會一直在關注教育問題,孩子的成長的問題,是不是應該也關注老人的問題呢?全民的素質教育和老人的生活有著緊密的聯繫,那麼誰來為老人考慮呢?=>>>將心比心,有一天你也會老即時行孝還來的及.莫到子欲養而親不在.風欲靜而樹不止~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